北岸初晴

(新)26

沪宁杭地区

       就在陈星快要生孩子的时候,磊儿这边也传来了消息。因为项目任务的顺利实施,磊儿团队得到了很大的一份奖励,除了丰厚奖金,他还能带有编制留在单位,就这样,磊儿的第一步定居计划就完成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一个随之而来的问题,打破了平静的局面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回到一个月前的某天,林磊儿和尹晓在和朋友喝完酒后回到了住的地方。酒催情,两个年轻人本就心有所属,这时候更是放肆起来,没有做好措施就相拥而睡……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床下都丢满了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由于尹晓估摸着这段时间正好是安全期并告诉了磊儿,两个高材生却都没有把这次没做措施的亲热重视起来,就这样,终于在一个早晨,尹晓的呕吐,告诉了他们一个事情:怀孕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远在南方,林磊儿和尹晓能找到的只有方一凡和陈星夫妻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着急的情侣,方一凡和陈星也只能先建议尹晓去医院看看,确定好大人和胎儿的状态,再考虑要不要打掉。


        下午,陈星妈妈接到消息来照顾陈星后,方一凡开车带着林、尹二人到了医院。半天检查下来,尹晓现在打胎倒是没有问题,可是后期的照顾等问题都很现实;不打的话,可结婚呢?两个人还没博士毕业,日常的生活也很忙碌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周日下午,四个年轻人带着两个胎儿在一起开起了会。

      “作为一个母亲和老师,我是坚决不同意你们打的,多少肚子里是条生命,还没见过这个世界,而且对尹晓的身体损坏太大,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次打胎对以后影响呢?当然了,作为朋友,你们现在这个工作和生活状态,我又打了才能先把这段博士学业时间过了,毕业后结婚。当然了,你也看到了,现在其实很多博士毕业时候,也抱着小孩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。”方一凡附和着自己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方一凡和陈星说到底只能分析利弊,承诺会后面帮帮忙,但是到底打胎不,还是要尹晓和林磊儿下决心。







杭州

       这件事后,尹晓和林磊儿就多多少少有了一点点隔阂,不在和往日般亲热。

      “晓,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先吧,我没胃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这几天尹晓要不就是食堂先吃,要不就是自己煮面,磊儿心里很想“唉”的大大叹气,可终因为不想激化矛盾,咽了口气下去,不能发作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磊儿这边,同事们眼见之前的美女读博小姐姐没来找磊儿,多多少少也猜测出两个人是不是出现了问题,但为了不刺激磊儿也就没有多问,磊儿在研究所颇显失意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尹晓的导师是个医德和医术很高的老教授。老教授在看到了尹晓的一些日常变化后,她单独在一次组会后留了尹晓,诚挚的关心让尹晓也卸下了心房,承认怀孕。

       老教授先安慰了尹晓,并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,之后亲自前去了林磊儿的研究所。她没把事情闹大,而是单独和林磊儿交谈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你就是林磊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您好,教授。”

      “想必你知道我今天来的原因了,晓晓是我得意弟子,我也拔她当女儿看……现在我可以做主她休学一年半到两年再回来,但是你要想办法怎么和她处理好关系,还有孩子的问题。从我是医生角度来看,不希望你们做出来什么不好事情。……你的导师我也认识,我真的不希望他带出来的是一个没有责任感的学生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教授。”

 






南京

      “方一凡,假如在古代,要在天下和我之间,你会选择负了哪一个?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是希望我做一个痴情、胸怀小家的殿下?还是凡此一生,不负天下,唯负星儿的王爷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看了《周生如故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知道你会喜欢,我也要补习啊。我和你一起期待着《一生一世》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觉得他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另一种he吧。南辰王逝后四天,十一跳了宫城。我想,周生辰早走了一步,就如同演员白鹿说的,那个时宜姐姐,正在一个桥的另一边等着十一去见周生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方一凡,如果生育的时候有事情,要保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傻瓜,你在想什么,我一定要的会是你,保住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言罢,坐在毯子上的两个人紧紧相拥。

      “叮咚”,门铃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沉溺于拥抱里的两个人赶忙分开,方一凡抢先去开了门,原来是最后订购的婴儿摇床等物品到了。

      方一凡在消毒后把东西拿了进来,随即开始拼接。他在打开,拼接了一个雏形后,陈星方才发现这是个中国古代样式的摇床。

     “前几天追剧,发现那个不错,就买了同款。”

     “好~”







杭州

       在尹晓的教授劝导后,林磊儿也和自己的导师进行了沟通。好在这个导师是个体恤学生的老师,就没有为难林磊儿。

       磊儿自那以后被分配到的任务就少了一些,由此也就需要花些时间在家了。因为知道方一凡现在也跟忙,磊儿只能每天视频向方圆学习做饭,同时花费更多耐心给尹晓。多了些陪伴,少了埋怨,两个人的关系开始缓和。尹晓在教授的疏导下在家也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分担了磊儿的负担。

       事情终究是瞒不过家里人,在陈星进入预产期的当天,尹晓明显的身型变化终究被父母看出来。于是,虽然对两个人生气,但是退休的尹晓父母还是来这边租了个房子,好方便照顾孩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